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佐餐酒和红酒的区别是什么

餐酒又称佐餐酒属于葡萄酒中的一个品类。一般酒标上的VDP和VDT代表的就是法国餐酒级别的红酒。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佐餐酒和红酒的区别是什么。

佐餐酒
佐餐酒

1、品尝方式不同:佐餐酒和红酒的区别第一个在于品尝方式不同,餐酒主要是用于搭配一些简单西餐和法式菜系,适用于优雅的就餐环境;红酒多用于品尝和红酒的风味以及体验美容养颜的功效。

2、口感不同:佐餐酒一般有果香味、度数较低、单宁不复杂、口感清新特点,因为是佐餐使用,所以口味不宜过浓,否则影响食物本身的味道;红酒的口味较丰富、单宁丰富、口感浓郁,适宜品尝其风味。

3、法国将餐酒分为3级:优良餐酒,是普通地区餐酒向AOC级别过渡所必须经历的级别。产量只占法国葡萄酒总产量的2%。地区餐酒,日常餐酒中最好的酒被升级为地区餐酒。地区餐酒的标签上可以标明产区。可以用标明产区内的葡萄汁勾兑,但仅限于该产区内的葡萄。日常餐酒,是最低档的葡萄酒,作日常饮用。可以由不同地区的葡萄汁勾兑而成,如果葡萄汁限于法国各产区,可称法国日常餐酒。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佐餐酒和红酒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