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四大石雕之乡是什么

中国的石雕是从古代传承下来的,历史悠久,许多的文化古迹,甚至是古建筑都有石雕的存在,十分精美,让人眼前一亮,那么中国四大石雕之乡是什么呢?

中国四大石雕之乡是什么
中国四大石雕之乡是什么

1、山东省嘉祥:中国最早的石雕狮子在嘉祥--“武氏墓群石刻”。这是国务院公布的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联合国定为世界文化遗产。楼兰石狮--推陈出新,威风凛凛,威猛霸气,镇魔驱煞,祁佑生财。

2、福建省惠安:惠安,地处福建东南沿海中部,与台湾隔海相望,是福建着名侨乡和台湾汉族同胞主要祖籍地之一,隶属泉州市。惠安面积668平方公里,名列全国经济百强县,被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艺术(雕刻)之乡”、被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授予“中国石雕之都”。

3、浙江省青田:青田石雕历史源远流长,可以追溯到殷商时期,这已被1989年冬江西新干县出土的商代文物"玉羽人"得以考证。青田石雕多次在国际博览会上得金奖、银奖,赢得极高的声誉,新中国成立后,又多次被党和国家入选作国礼赠送外国元首。

4、河北省曲阳:河北省曲阳县4公里长的雕刻路上,两边或蹲或卧的石狮、鬃毛飘逸的石马、神态安逸的长颈鹿等数百万件和类动物石雕作品,件件栩栩如生,仿佛走进了“野生动物园”;漫步在雕刻展销广场上,近10万件石雕、玉雕、风景石、石材等雕刻产品琳琅满目,又仿佛置身于“玉林石海”中。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国四大石雕之乡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