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诺邓古镇在云南哪里

诺邓古镇是一个有着上千年的历史古镇,是一个白族的村寨,一千多年以来,从未改名。那么诺邓古镇在云南哪里呢?

诺邓古镇在云南哪里
诺邓古镇在云南哪里

1、诺邓古镇位于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城以北的深山里。

2、诺邓的三四百户人家主要分布在村中的山洼和西北阳坡上,诺邓家家户户都养马,从这些马匹身上,依稀可见从前马帮的影子。村子的“古宗坪”和“回民坪”就是昔日藏族和回族的马帮、牛帮常驻之地。

3、诺邓古镇是一个因盐业而发展起来的聚落,长期以煮盐为生,曾一度是滇西地区的经济重镇。向上望去,民居层层叠叠,错落有致,依次有龙王庙、古江西会馆、万寿宫,古榕树、黄姓家族的“题名访”和玉皇阁前的“棂星门”等古建筑群、古牌坊等,古镇内的牌坊是滇西最大的古木牌访。村中高大的古黄连木,树高多达三四十米,最古老的树龄已有800多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诺邓古镇在云南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