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克里米亚面积多大

克里米亚共和国位于俄罗斯西南部的克里米亚半岛,是一个自治共和国。“克里米亚”源于鞑靼语“克里木”,是鞑靼早期汗王的名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克里米亚面积多大。

克里米亚面积多大
克里米亚面积多大

1、克里米亚面积是2.55万平方公里。

2、该地历史悠久,公元前438年博斯普鲁斯王国在此建立,后相继被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占领。1449年克里米亚汗国建立,隶属于蒙古金帐汗国,后臣服于奥斯曼土耳其,1783年并入沙俄版图。1921年克里米亚社会主义自治共和国成立,1954年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将克划归乌克兰加盟共和国。苏联解体后,克通过全民公决成为乌克兰的自治共和国。1997年乌俄签署《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就黑海舰队在乌克兰驻扎达成一致,俄同时承认克为乌克兰领土。

3、俄罗斯人占主体,乌克兰人居次,还有少数克里米亚鞑靼人和白俄罗斯人等。当地居民主要说俄语。首府为辛菲罗波尔。

4、克里米亚平原地区主产小麦、玉米、向日葵等。山区养羊业较盛。南部狭长的滨海地带广种葡萄、亚热带果树、香精油料作物和烟草等。有采矿、化学、机械制造、食品等工业,大型企业多集中在铁矿开采中心刻赤。气候宜人,景色优美,交通便捷,旅游、疗养区和城镇呈珠状分布,为前苏联最大疗养、旅游胜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克里米亚面积多大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