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白菜就是裙带菜吗

海白菜是海中的一种植物,它口味跟海产品一样美味,并且营养成分也非常高。那么海白菜就是裙带菜吗?

海白菜就是裙带菜吗
海白菜就是裙带菜吗

1、海白菜不是裙带菜。

2、海白菜,学名“石莼”。绿藻纲,石莼科。为藻类植物石莼科孔石莼的藻体,又名海菠菜、海莴苣、海条、青苔菜等。藻体碧绿色,单独或丛生,形体常有大小不等的孔。分布渤海、黄海、东海,南海较少。海白菜每百克可食部含水分47.8克,蛋白质11.2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粗纤维4.3克,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

3、裙带菜属褐藻门,褐藻纲、海带目、翅藻科、裙带菜属。裙带菜属海藻类的植物,1年生,色黄褐,高1~2米,宽50~100毫米,叶缘呈羽状裂片,叶片较海带薄,外形像芭蕉叶扇,也像裙带,故取其名。裙带菜为温带性海藻,它能耐受较高的水温,我国自然生长的裙带菜主要分布在浙江省的舟山群岛与嵊泗岛。而现在青岛和大连地区也有裙带菜的分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如隔三秋上一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