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非根茎类蔬菜有哪些

蔬菜是人们生活中不能缺少的食物,从大类上来分,其实蔬菜又可以分为这几类:葱姜蒜类、茄果类、根茎菜类、食用菌类、瓜菜类、叶菜类等。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非根茎类蔬菜有哪些。

油麦菜
油麦菜

1、油麦菜:叶片细长,色泽呈现淡绿色,口感很细腻,富含很多营养物质,是近几年很受欢迎的蔬菜类型,并且适应性很强。

2、菠菜:菠菜根部是圆锥形状,带有一点红色,茎部很直立,里面中空,能种植的品种类型很多。

3、大白菜:现在被广泛种植,叶片颜色为浅绿色或黄绿色,上面略有卷曲,是冬季常见的蔬菜类型,并且价格不算昂贵,可以放心去购买食用。

4、结球甘蓝:又叫做卷心菜,层层包裹成扁球形,叶片颜色为深绿色,具有耐寒、抗病的作用,还能耐贮存运输,季节不受限制,是春夏秋三季常见的蔬菜。

5、黄瓜:葫芦科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植物。茎、枝伸长,有棱沟,被白色的糙硬毛。卷须细。叶柄稍粗糙,有糙硬毛;叶片宽卵状心形,膜质,裂片三角形,有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非根茎类蔬菜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