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心猕猴桃空心怎么回事

猕猴桃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它含有多种营养成分,适量食用对身体有一定好处。但是红心猕猴桃空心怎么回事呢?

红心猕猴桃空心怎么回事
红心猕猴桃空心怎么回事

1、品种原因:红心猕猴桃出现空心现象考虑与其品种相关,有些品种的红心猕猴桃由于天生果子短,长得比较肥壮,所以容易出现空心的情况。

2、授粉不良:红心猕猴桃空心还考虑是由于在猕猴桃授粉的时候出现授粉不均匀或者授粉不良影响果实种子形成,导致果实发育不良而导致的。

3、供水不足:红心猕猴桃出现空心情况还与供水不足有关,在猕猴桃快速生长时期,如果需要大量的水分,如果浇灌时肥水搭配不合理的话,会导致其细胞分裂过快,是其细胞内部得不到有效物质填充而出现空心现象。

4、膨大剂过量:膨大剂是一种植物生长调节剂,可以促进红心猕猴桃细胞快速分裂成熟,如果应用膨大剂浓度过高,则会使细胞的营养和水分跟不上而出现空心情况,同时,这样的红心猕猴桃吃起来果心很硬,比较难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红心猕猴桃空心怎么回事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