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烤海鸭蛋和咸鸭蛋的区别是什么

腌制的咸鸭蛋,个个蛋黄流油起沙,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吃米饭的时候拌一点咸鸭蛋的蛋黄,感觉比蟹黄还要美味,咸香可口,口感细腻爽滑,吃着还比较绵软。那么烤海鸭蛋和咸鸭蛋的区别是什么呢?

烤海鸭蛋
烤海鸭蛋

1、大小不同:烤海鸭蛋使用的鸭蛋是海鸭蛋,个头相对来说比较大;咸鸭蛋使用的鸭蛋一般是普通的蛋鸭蛋或麻鸭蛋,个头相对来说比较小。

2、制作方法不同:烤海鸭蛋是使用红泥或者是黑色的海泥腌制,再经过高温烤制而成的;普通的咸鸭蛋一般只有腌制的步骤,不会进行烤制。

3、食用方法不同:烤海鸭蛋洗干净后可以直接进行食用;咸鸭蛋一般需要放入水中煮熟或者隔水蒸熟才可以食用。

4、口感不同:烤海鸭蛋经过了高温烤制,味道带有浓浓的焦香味,食用的口感也比较硬,非常有劲道,蛋黄的起沙也比较多;咸鸭蛋味道很咸,食用的口感也比较软一些,蛋黄的起沙比较少。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烤海鸭蛋和咸鸭蛋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