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练武术有什么好处

武术是中国传统的体育项目,具有极其广泛的群众基础,是中国人民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不断积累和丰富起来的一项宝贵的文化遗产。那么练武术有什么好处呢?

练武术有什么好处
练武术有什么好处

1、健体;武术的健体作用不言而喻。其动作的各种踢腿、手臂的上格、下截、拉伸等运动,可使幼儿的肌肉和力量得到增强,肌腱、韧带、肌肉的弹性得以提高,从而增强幼儿的体力和柔韧性。

2、启智;武术可给大脑许多良好刺激。练习过程不单是骨骼肌肉的收缩,而是空间感知、经验、类型识别等右脑功能的综合发挥,因此非常有利于发展幼儿的空间转换、形体感知等右脑功能,提高了形象思维和创造力。

3、育心;武术需要通过做变换方向的动作来明确方位,从而发展了青少年儿童的空间知觉;此外,孩子们还要主动想办法克服困难,这锻炼了意志,培养了勇敢精神,学会了对人、事、物的正确态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练武术有什么好处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