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昆虫记》中昆虫的特点有哪些

《昆虫记》是法国昆虫学家、文学家让-亨利·卡西米尔·法布尔创作的长篇生物学著作,共十卷。1879年第一卷首次出版,1907年全书首次出版。那么《昆虫记》中昆虫的特点有哪些呢?

《昆虫记》中昆虫的特点有哪些
《昆虫记》中昆虫的特点有哪些

1、干泥蜂:喜欢在潮湿温暖的地方筑巢。他们经常在烟囱里筑巢,那里的温度适合干泥蜂生存,但是干泥蜂的幼崽经常窒息,所以干泥蜂会在宽阔的烟囱里筑巢。

2、萤火虫:在外表看,它有六只短脚,喜欢用它们散步。当雄性萤火虫完全发育时,它们会长出翅膀,因为它本身就是甲虫,雌性萤火虫会一辈子都是幼虫状态。

3、蟋蟀:当选择住的地方时,他们不会选择自然形成的隐藏的地方,因为这些洞不适合。它们都是仓促建造的,没有安全保障。他们通常选择排水条件好、阳光充足的地方,在选择这些地方时,他们必须自己建造。

4、蝈蝈:强壮的脚,大肚子和良好的跳跃。生于原野草丛、矮林和灌木,通常藏在草丛中,或者在植物茎上爬行、栖息和觅食。它主要吃植物的茎、叶、瓜和果实。

5、圣甲虫:也被称为金龟子,它是最大和最著名的蜣系食粪虫的一种。月牙形顶壳的前有六颗细尖的牙齿,它们不仅是挖掘工具和切割工具,又是插、举、抛、甩粪料中无养分植物纤维的叉子,而且还可以当耧耙,把好吃的东西全都耧过来。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昆虫记》中昆虫的特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