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灭火的四种方法是什么

灭火就是根据起火物质燃烧的状态和方式,采取一定的措施以破坏燃烧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从而使燃烧停止。那么灭火的四种方法是什么呢?

灭火的四种方法是什么
灭火的四种方法是什么

1、隔离灭火:将火源处或其周围的可燃物质隔离或移开,燃烧会因缺少可燃物而停止。例如关闭可燃气体、液体管路的阀门,以减少和阻止可燃物质进入燃烧区。

2、窒息灭火:阻止空气流入燃烧区或用不燃物质冲淡空气,使燃烧物质得不到足够的氧气而熄灭。例如用不燃或难燃物捂盖燃烧物;封闭起火的建筑、设备的孔洞等。

3、冷却灭火:将灭火剂直接喷射到燃烧物上,以增加散热量,使燃烧物的温度降于燃点以下而停止;或者将灭火剂喷洒在火源附近的物体上,使其不受火焰辐射热的威胁,避免形成新的火。

4、抑制灭火:使灭火剂参与到燃烧反应过程中去,使燃烧过程中产生游离基消失,而形成稳定分子或低活性的游离基,燃烧反应因缺少游离基而停止。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灭火的四种方法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