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混凝土道路材料有哪些特点

混凝土路面指的是用水泥混凝土板作面层的路面。是指以水泥混凝土板作为面层,下设基层、垫层所组成的路面结构,又称刚性路面。那么混凝土道路材料有哪些特点呢?

混凝土道路材料有哪些特点
混凝土道路材料有哪些特点

1、易塑性:现代混凝土可以具备很好的工作性,几乎可以随心所欲的通过设计和模板形成形态各异的建筑物及构件,可塑性强。

2、经济型:同其他材料相比,混凝土价格较低,容易就地取材,结构建成后的维护费用也较低。

3、安全性:硬化混凝土具有较高的力学强度,目前工程构件最高强度可达130MPa,与钢筋有牢固的粘结力,使结构安全性得到保证。

4、耐火性:混凝土一般而言可有1~2小时的防火时效,比起钢铁来说,安全多了,不会像钢结构建筑那样在高温下很快软化造成坍塌。

5、多用型:混凝土在土木工程中适用于多种结构形式,满足多种施工要求,可以根据不同配置不同的混凝土加以满足,我们称之为“万用之石”。

6、耐久性:混凝土本身就是一种耐久性很好的材料,古罗马建筑经过几千年的风雨仍然屹立不倒。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混凝土道路材料有哪些特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