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隧道主要材料有哪些特点

隧道是埋置于地层内的工程建筑物,是人类利用地下空间的一种形式。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隧道主要材料有哪些特点。

隧道主要材料有哪些特点
隧道主要材料有哪些特点

1、防水卷材。防水卷材由有机高分子液料及无机粉料制作而成,涂覆后可形成高强坚韧的防水涂膜。常常用于建筑墙体、隧道、公路、垃圾填埋场等区域,质地柔软,可以卷曲的柔性建材产品,有效的起到抵御对地下渗水或外界雨水的防御效果。是市面上深受欢迎的隧道防水材料。

2、刚性防水材料。刚性防水材料原材料以水泥、砂石为主,在制作中掺入少量外加剂、高分子聚合物等,从一定程度上改变孔隙特征,抑制或减少孔隙率,增加各界面间的接触面。减少颗粒间空隙,配制成具有良好的抗渗透能力的混凝土类防水材料。

3、柔性防水材料。柔性隧道防水材料主要由防水砂浆及防水混凝土等刚性隧道防水材料制作而成,拥有良好的伸展性,适合用于机构形状变化较大的区域,但是柔性防水材料对工队施工技术水平要求较高,所以用的比较少。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隧道主要材料有哪些特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