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景德镇瓷器的原料是什么

景德镇瓷器,江西省景德镇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景德镇瓷器以白瓷为闻名,素有“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之称,品种齐全,曾达三千多种品名。那么景德镇瓷器的原料是什么呢?

景德镇瓷器的原料是什么
景德镇瓷器的原料是什么

1、陶瓷原料包括高岭土、粘土、瓷石、瓷土、着色剂、青花料、石灰釉、石灰碱釉等。

2、高岭土陶瓷原料,是一种主要由高岭石组成的粘土,因首先发现于江西省景德镇东北的高岭村而得名。

3、粘土陶瓷原料是一种含水铝硅酸盐矿物。由长石类岩石经过长期风化与地质作用而生成,它是多种微细矿物的混合体。主要化学组成为二氧化硅、三氧化二铝和结晶水,同时含有少量碱金属,碱土金属氧化物和着色氧化物等。

4、瓷石也是制作瓷器的原料。是一种由石英、绢云母组成,并有若干长石,高岭土等的岩石状矿物。呈致密块状,外观为白色、灰白色、黄白色、和灰绿色,有的呈玻璃光泽,有的呈土状光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景德镇瓷器的原料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