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东北地区主要粮食作物有哪些

东北地区,由于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造就了它成为我国主要粮食产区,很多人对于东北地区主要粮食作物并不清楚,那么东北地区主要粮食作物有哪些呢?

水稻
水稻

1、水稻:乌苏里江、松花江、黑龙江三江平原交汇处是东北水稻的核心产区。当地水稻种植一年一熟,生长周期为200-240天左右,一般在每年4月份中上旬播种。

2、高粱:喜光、喜温、耐高温,全生育期的适温为20-30℃,在生育期间对温度的需求高于玉米。高粱在我国南北各省区均有种植,在世界温带、亚热带和热带地区均有广泛分布。

3、玉米:是一种重要的饲料作物、粮食作物,我国华北、东北和西南山区为玉米主产区。东北地区一般在春季播种玉米,播种后需要经过127-135天左右才能收获。

4、大豆:东北地区的土壤适合大豆生长,疏松肥沃。东北地区属于温带季风气候,自北向南跨越寒温带与中温带,冬季寒冷干燥,夏季温热多雨,森林覆盖率高,冰雪消融时间长,为种植大豆提供了有利条件。

5、春小麦:主要种植在长城以北地区,该区域的生产季节较短,气温普遍较低,所以作物的熟制多为一年一熟。主要产区为东北平原,内蒙古、河北、天津也有种植。

6、马铃薯:与高粱、玉米、稻谷、小麦并称为世界五大作物。马铃薯块茎能为人体提供丰富的热量,含有大量的淀粉,且富含氨基酸、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尤其是其维生素含量是所有粮食作物中最全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东北地区主要粮食作物有哪些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