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胡狼是什么动物

当想要看动物的时候,去到动物园就能够看见很多动物了。但是有的动物是动物园里面没有的,它的天性决定了它们无法在动物园生存下去,比如说狼类。那么胡狼是什么动物呢?

胡狼是什么动物
胡狼是什么动物

1、胡狼是犬科动物。

2、胡狼主要包括分布于非洲北部、东部,欧洲南部,亚洲西部、中部和南部等地的亚洲胡狼(又叫豺或金豺),分布于非洲东部、西部、中部和南部的侧纹胡狼(又叫纹胁豺),分布于非洲东部和南部的黑背胡狼(又叫黑背豺),以及分布于非洲埃塞俄比亚西部山地的西门胡狼(又叫西门豺)等。有的书中将胡狼叫做豺,其实它们和豺并非一类,却与狼、犬等亲缘关系接近,同属于犬科动物。

3、胡狼的体形比豺稍小,主要食物是一些比较容易寻找和捕捉的小动物,如蜘蛛、甲虫、小鸟等,尤其是特别留神秃鹫的行动,因为秃鹫是当地最著名的食腐动物,哪里有一群秃鹫,哪里就肯定会有一个死尸。虽然胡狼与秃鹫之间经常火拼,不过秃鹫仍然需要胡狼,因为尽管秃鹫有着尖硬的嘴,但缺少自己撕碎兽皮的力量,所以只有等胡狼扒开死尸外面的那层硬皮,才蜂拥而上,并常常把胡狼挤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胡狼是什么动物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