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铁礼仪基本要求有哪些

地铁也是人们常用的交通工具之一,作为地铁乘客,应该自觉维护公共设施,遵守应有的秩序。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地铁礼仪基本要求有哪些。

地铁礼仪基本要求有哪些
地铁礼仪基本要求有哪些

1、遵照惯例,文明乘梯。乘电梯时,应靠右侧站立,让出左边的通道,给赶时间的乘客行走。这也是乘自动扶梯的一种国际惯例,所以无论在哪里乘自动扶梯时,都必须遵守“靠右站立”的文明礼仪规范。

2、保持安静,举止文雅。在月台上,要遵守“按线候车”的规则,切勿越过黄色安全线。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要在站内大声喧哗,不要在站台上奔跑。候车时,坐在车站提供的椅子上等候。如果没有椅子或座位已满,即使很想休息,也不要坐卧或蹲在站台上。有些人习惯于靠着墙休息,此时千万不要把脚踏在墙上,避免破坏或污染地铁的设施及环境。

3、先下后上,注意礼让。排队上车时,如果遇到老人、病人、残疾人、孕妇和带小孩的妇女,应该让他们排到自己的前面。人多的时候,除了注意遵守安全法则外,也别忘了遵守文明礼仪规范。拥挤的情况下,不要推撞他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地铁礼仪基本要求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