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徐州历史上属于山东吗

徐州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历史也是比较悠久的,在古代的时候就被称为华夏九州之一的“徐州”和其他几个州并列,可见其重要性。那么徐州历史上属于山东吗?

徐州历史上属于山东吗
徐州历史上属于山东吗

1、徐州历史上不属于山东。

2、徐州历史悠久,6000多年前徐州先民就在此生息劳作。三国时曹操迁徐州刺史部于彭城,彭城始称徐州。清初徐州先后为江南省和江苏省所属直隶州,雍正十一年(公元1733年)升为徐州府,辖领1州7县。

3、民国初,废徐州府,府地附郭铜山县,后曾设徐海道,治所在铜山(徐州)。抗日战争时,由铜山县析置徐州市,曾为汪伪国民政府淮海省省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立淮北抗日根据地。中华民国时期,徐州为国家重点建设的八大城市之一。

4、抗战胜利后,国民政府仍置徐州市,属江苏省。著名的三大战役之一的淮海战役就是以徐州为中心展开的。1949年因江苏省尚未完全解放,徐州市暂由山东省代管。1953年划回江苏省,并同时成立徐州专区。专署驻徐州市。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徐州历史上是否属于山东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