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贝加尔湖多深

贝加尔湖位于东西伯利亚南部,在布里亚特共和国和伊尔库茨克州境内,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贝加尔湖多深。

贝加尔湖多深
贝加尔湖多深

1、贝加尔湖湖总容积23.6万亿立方米(2015年),最深处达1637米,是世界第一深湖、亚欧大陆最大的淡水湖。湖长636千米,平均宽48千米,面积为3.15万平方千米,由地层断裂陷落而成,湖面海拔455米,平均水深730米。

2、贝加尔湖中国古称北海,有“西伯利亚明珠”之称,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于1996年将贝加尔湖登录为世界自然遗产。

3、贝加尔湖有色楞格河等336条大小河川注入,汇水面积为55.7万平方千米。叶尼塞河支流安加拉河由此流出,湖中有27个小岛,因未受第四纪冰川覆盖,湖中仍保留着第三纪的淡水动物,著名的有贝加尔海豹、秋白鲑、奥木尔鱼、鲨鱼等。该湖是西伯利亚的重要渔场,对该地区气候有较大影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贝加尔湖多深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