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丹顶鹤属于国家几级保护动物

丹顶鹤是鹤类中的一种,大型涉禽。丹顶鹤通体大多白色,头顶鲜红色,喉和颈黑色,耳至头枕白色,脚黑色,站立时颈、尾部飞羽和脚黑色,头顶红色,其余全为白色。那么丹顶鹤属于国家几级保护动物呢?

丹顶鹤属于国家几级保护动物
丹顶鹤属于国家几级保护动物

1、丹顶鹤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6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3.1——濒危。

2、中国已经建立的以保护丹顶鹤为主的自然保护区已经超过18个,其中的吉林向海、湖南东洞庭湖、青海鸟岛和江西鄱阳湖等还被列入国际上的拉拇萨尔条约保护湿地目录之中,使保护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3、迁徙季节和冬季,常由数个或数十个家族群结成较大的群体。有时集群多达40-50只,甚至100多只。但活动时仍在一定区域内分散成小群或家族群活动。夜间多栖息于四周环水的浅滩上或苇塘边,主要以鱼、虾、水生昆虫、软体动物、蝌蚪、沙蚕、蛤蜊、钉螺以及水生植物的茎、叶、块根、球茎和果实为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丹顶鹤属于国家几级保护动物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