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虞被称为什么之乡

上虞区,隶属于浙江省绍兴市。位于浙江省东部、绍兴市东北部,钱塘江南岸。东邻宁波市余姚市,南交嵊州市,西靠柯桥区、越城区,北濒钱塘江,与海宁市、海盐县相望,那么上虞被称为什么之乡呢?

上虞被称为什么之乡
上虞被称为什么之乡

1、上虞被称为中国廉德文化之乡。

2、上虞有着2200多年的历史,它所倡导的廉洁文化是大哲王充巨著《论衡》中的历久弥新,它是虞舜的诞生地,在当地还流传着东汉孝女曹娥,“江以孝永”的典故。上虞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资源,与现今倡导的清正廉洁的文化相契合。

3、2021年10月16日“廉史镜鉴德风千秋”——中国的廉德文化研讨会在上虞举行,上虞以打造新时代的孝德文化传承地为宗旨,将孝德与廉德相结合,深化新时代的廉德文化,在这次会议上,上虞也正式成为了中国首个廉德文化之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上虞被称为什么之乡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