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显微镜的目镜相当于什么

显微镜是由一个透镜或几个透镜的组合构成的一种光学仪器,是人类进入原子时代的标志。那么显微镜的目镜相当于什么呢?

显微镜的目镜相当于什么
显微镜的目镜相当于什么

1、显微镜的目镜相当于一个放大镜。

2、一般是安插在显微镜顶部,能够进一步放大物镜已经放大过的实像,而且被它放大之后的实像呈现出正立放大的虚像,所以可以更清楚的看到物体。

3、显微镜的实际放大倍数是物镜的放大倍数和目镜倍数的乘积,而且显微镜的目镜长度越长那么它的放大倍数也就越低,但是物镜与它相反,物镜长度越长,那么它的放大倍数也就越高,呈现的物体也就越大。

4、显微镜的目镜和物镜都是一个凸透镜,经过显微镜投射到人体眼睛上面的像,是倒立放大的虚像。显微镜的物镜就相当于是一个投影仪的镜头,所呈现出来的像是一个倒立放大的实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显微镜的目镜相当于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