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郭守敬主持修订了什么书

郭守敬(1231年-1316年),字若思。邢州邢台县(今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人。元朝著名的天文学家、数学家、水利工程专家。那么郭守敬主持修订了什么书呢?

郭守敬主持修订了什么书
郭守敬主持修订了什么书

1、郭守敬主持修订了《授时历》。

2、《授时历》反映了当时我国天文历法的新水平。它有不少革新创造,例如,定一回归年为365.2425日,比地球绕太阳公转一周的实际时间,仅差25.92秒,和现代世界通用的公历完全相同。在编制过程中,他们所创立的“三差内插公式”和“球面三角公式”,是具有世界意义的杰出成就。

3、英国加文·孟席斯提出郑和下西洋期间曾派遣分队到达了意大利佛罗伦萨,与教皇尤金四世进行了会面,并向欧洲传播了大量的中华天文历法及文化知识,包括明朝的《星历表》,元朝的《授时历》及科技专著《农书》刻印本等。进而形成了《格里高利历》即今天的公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郭守敬主持修订了什么书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