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羊和绵羊有什么区别

羊其实有很多品种,不同的地区饲养的品种也是不一样的,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山羊和绵羊有什么区别呢?

山羊
山羊

1、体型:绵羊的体型比较丰满,身上有细软稠密的卷毛,富油汗,面部一般稍微隆起,颌下没有胡须和肉锤,角呈现螺旋形向两侧伸展;山羊的体型了轮廓清晰,棱角分明,毛粗直而刚硬,毛脂少,颌下有胡须,部分颈下有肉锤,角和羚羊类似。

绵羊
绵羊

2、性情:绵羊迟钝,山羊灵活;绵羊性情胆小,受到惊吓后会快速逃窜,山羊胆子则要大些;绵羊与山羊均具有较强的合群性,但绵羊较之山羊的合群性更强,不论在什么环境下均采取集体行动的方式。

3、染色体数量:绵羊有27对染色体,山羊有30对染色体。由于染色体数量不同,因此绵羊和山羊无法进行配对。

4、叫声:绵羊叫声为“baa”,山羊叫声为“Maa”。

5、采食习惯:绵羊喜食非禾本科草、阔叶草和草本植物;山羊喜食灌木嫩枝叶,包括植物的叶、茎和嫩枝等。

6、生存能力:山羊比绵羊的生存能力、适应性更强,通常具有耐热,耐寒,耐干旱,耐湿等特性,至今野山羊品种野外存在不少,但是野生绵羊几乎很少。

7、肉质品质:生活中吃的羊肉主要是绵羊肉。因为山羊肉的脂肪中含有一种叫4一甲基辛酸的脂肪酸,这种脂肪酸挥发后会产生一种特殊的膻味,因此山羊肉没有绵羊肉好吃,但营养成分是不比绵羊肉低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山羊和绵羊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