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桃李满天下的上一句是什么

桃李满天下出自《谢朱宰赋南园二十韵》,是宋代诗人陈宓的作品之一。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桃李满天下的上一句是什么。

桃李满天下的上一句是什么
桃李满天下的上一句是什么

1、桃李满天下上一句:青玉不足报,愿公坐中台。

2、全文:先君昔归老,手自植六梅。结亭在人境,尺地阳春回。岂无林塘胜,可以榭与台。自云饱世味,一室足欢咍。朝诗坐亭上,暮月行徘徊。旁观笑不足,独酌兴攸哉。清风去倏远,湫隘成鹿埃。经营五亩地,得此城南隈。凿池寿水绕,开堂壶山来。修竹翠成幄,低花锦繁堆。虽无亭馆巧,颇适疏散怀。尽日避车马,一迳荒莓苔。有惭邑大夫,政成此衔杯。落叶风扫溉,山禽喜毰毸。哦诗动深谷,草木声喧豗。此邦渐惠泽,耆艾到提孩。独此小园植,秋芳迟君开。唯梅最辱爱,有句高崔嵬。青玉不足报,愿公坐中台。桃李满天下,绿野追唐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桃李满天下的上一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