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月脆和脆红李的区别是什么

五月脆和脆红李都是水果李子的重要成员,是李子中的早熟品种,他们肉质细嫩,味道酸中带甜,特别好吃,不过这两种李子之间也有明显区别。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五月脆和脆红李的区别是什么。

五月脆
五月脆

1、味道区别:五月脆是一种味道特别甜的水果,而且它的果肉与里面的果核能自然分离,果香浓郁,肉质细腻皮薄肉厚。而脆红李的甜味要比5月脆差一些,有明显的酸味,而且果皮还有一些涩味存在。

脆红李
脆红李

2、个头区别:五月脆和脆红李都是水果李子的重要成员,是李子中的早熟品种,他们肉质细嫩,味道酸中带甜,特别好吃,不过这两种李子之间也有明显区别,下面是对五月脆和脆红李做的具体介绍,能让大家知道两者之间的区别有哪些。

3、成熟时间:五月脆多在每年六月中旬成熟,而脆红李的成熟时间比较晚,他多在每年的8月底9月初成熟。五月脆成熟上市的时候,市场上应季水果比较少,使得售价比较高,而脆红李上市时应季水果种类繁多,使得它的售价会比较低。

4、树苗区别:五月脆树苗的叶片比较大,而且比较肥厚,顶端比较尖而脆红李的树苗叶片较小,顶端接近圆形,长势没有五月脆那么强,成活率也比五月脆要低一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五月脆和脆红李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