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茶麸是什么东西

茶麸的作用其实很广,能当肥料,能防病虫,还能作助剂。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茶麸是什么东西。

茶麸是什么东西
茶麸是什么东西

1、茶麸一般指茶粕。又称茶籽饼,别名茶麸、茶枯,茶籽饼。

2、呈紫褐色颗粒,是野山茶油果实榨油后剩下的渣。茶粕中含有12-18%的茶皂素。茶皂素是一种溶血性毒素,能使鱼的红细胞溶化,故能杀死野杂鱼类、泥鳅、螺蛳、河蚌、蛙卵、蝌蚪和一部分水生昆虫。

3、由于茶粕的蛋白质含量较高,因此这还是一种高效有机肥,广泛应用在农作物及果树栽种中,效果极佳。对淤泥少、底质贫瘠的池塘可起到增肥作用。使用茶粕作为清塘药物,比其它药物具有更独特的功效。

4、茶粕广泛应用于鱼塘清塘、和稻田及高档草坪杀虫,蚯蚓、地老虎、和其它害虫。茶粕作为一种绿色药物,它能自行分解,无毒性残存,对人体无影响,使用安全。二是不杀死水草,对水草还有促长效果。三是对虾、蟹幼体无副作用,在繁育虾苗和培育幼蟹的出塘率。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茶麸是什么东西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