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鲸鱼是用什么呼吸

鲸鱼,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很多人以为鲸鱼生活在水里,是属于鱼类,但有人说是哺乳动物,那么究竟鲸鱼是用什么呼吸的呢?

鲸鱼是用什么呼吸
鲸鱼是用什么呼吸

1、鲸鱼是用肺来呼吸的。

2、虽然鲸鱼是生活在海洋之中的,但是还保留了哺乳类动物的特性。像呼吸方式就是一种,鲸鱼和鱼类不同,鱼类是用鳃部来呼吸的,而鲸鱼是用肺来呼吸的,所以需要定期浮到水面上去呼吸新鲜的空气。鲸鱼呼吸的时候会先将肺部的空气全部排出,之后将大量的空气吸入肺部,这样鲸鱼可以在水中坚持较长的时间。

3、不同品种和不同体型的鲸鱼肺部的大小也是不同的,如果是体重超过100吨的鲸鱼,那么鲸鱼的肺部有可能会在几百千克或一千千克。但是,一般只有蓝鲸的体型才能达到100吨以上,其它品种的鲸鱼体型都在十几吨或几十吨左右,所以其它品种的鲸鱼肺部也不会特别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鲸鱼是用什么呼吸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