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考教师资格证能干什么

大多考入师范大学的学生,对教师资格证并不陌生,教师资格证是教育行业从业教师的许可证,那么考教师资格证能干什么呢?

考教师资格证能干什么
考教师资格证能干什么

1、当编制老师:学生需要有教师资格证书才能报考教师编制,而教师资格证书是教师编制的一个硬性条件,而且,成为一名编制老师也是每一个拥有教师资格证书的学生的追求,当编制老师很受欢迎,可以说是铁饭碗,因此,如果学生想成为教师,先决条件之一就是通过教师资格考试。

2、当支教老师:所谓支教教师,即参与“三支一扶”的学生,不应低估“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内,学生可享受考研加分、公职考试加分、生活交通补贴等各种补贴,并非所有学生都能成功申请“三支一扶”成为支教教师,这也符合考试资格,如果学生有教师资格证书,申请“三支一扶”非常有利。

3、公务员考试:如果学生拥有教师资格证书,除了作为编制教师和支教老师外,还可以考虑参加公务员考试,当然,这里的公务员职位不是教学教师,而是教育部的一些职位,因为他们的规定是学生应该有教师资格证书,能够顺利进入教育部对学生来说前途光明,因此,拥有教师资格证书对学生参加考公也有很大的优势。

4、进知名教育机构:双减政策实施前,国内多家教育机构都在大力招收人才,具备教师资格的学生成为他们的最佳选择,这类学生可以教书、担任行政职务,或从事多种工作,月薪不小,目前,“双减”政策已经实施,各类教育机构也在积极转型,这种人才也可以提供想法。

5、运营自媒体:如果学生通过了教师资格考试,不想成为机构中的教师、职业教育教师、公务员或教育机构的教师,教师资格是否仍然有用?事实上,是有用的,学生可以选择成为自己的媒体,这对于专业认证和现金流非常有用,教师可以获得认证,并可以获得正式的流媒体,如果想经营自媒,先获得教师资格证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考教师资格证能干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