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火车卧具是怎样清洗的

按照严格的火车管理条例,对于旅客贴身的卧具全部实行一人次一换政策。即等火车到站之后,对于这些乘客的床上物品会全部撤下来进行清洗。那么火车卧具是怎样清洗的呢?

火车卧具是怎样清洗的
火车卧具是怎样清洗的

1、卸车分拣:列车到达终点站后,整列火车的卧具都会重新更换。被使用过的卧具,将被运送至洗涤厂。工作人员会根据卧具的种类、污渍程度进行分拣。污染严重的卧具,将予以报废处理。

2、洗涤消毒:分拣完毕,工作人员会将卧具分类投入不同的洗衣机。并设定好洗涤水温,消毒时间,投放清洗剂、消毒液。卧具将经过1个半小时的主洗、辅洗、甩干,和100摄氏度的高温消毒。

3、熨烫烘干:不过在此之前,工作人员要对洗涤质量进行检查,只有达标的物件才能送进熨烫机。

4、折叠装包:经过严格的清洗后,熨烫过的卧具会被堆码整齐,放入备品包内。第二天,这些洁净的卧具就将被送往始发列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火车卧具是怎样清洗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