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孩儿的性格特点是怎样的

红孩儿作为《西游记》中最小最厉害的妖怪,可以说既有能力又有智慧。红孩儿是牛魔王和铁扇公主之子,外号“圣婴大王”,住在号山沽松间火云洞,红孩儿是他的乳名。那么红孩儿的性格特点是怎样的呢?

红孩儿的性格特点是怎样的
红孩儿的性格特点是怎样的

1、法力高强。红孩儿虽然年纪轻轻,但他在火焰山修炼的三百年,练就了三味真火,口里喷火难过孙悟空。

2、狡诈诡计多端。为了吃到唐僧肉,他假装可怜获得了唐僧的怜悯,而后知道三个徒弟孙悟空最不好对付,就更加佯装可怜。在孙悟空去请观音是,假扮观音掳走猪八戒,又在孙悟空假扮牛魔王时凭借一句话看破孙悟空。小小年纪古灵精怪。

3、心狠手辣,桀骜不驯。在观音降服他时,他还试图与观音作对,直到最后观音套了五个紧箍咒才将其降服。所以他是一个难以驯服足智多谋的妖怪。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红孩儿的性格特点是怎样的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