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孩子撒谎怎么处理

说谎不是一两次就可以养成的习惯。这种现象是长时间积累造成的。因此只要知道孩子在说谎,就一定要找出原因。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孩子撒谎怎么处理。

孩子撒谎怎么处理
孩子撒谎怎么处理

1、说话不要拐弯,说真话。爸爸妈妈不应该问那些可能导致孩子撒谎的问题,特别是当孩子怀疑爸爸妈妈已经知道结果,却还故意来套他们的话,逼他们坦白的时候。每个人都讨厌被质问,孩子也不例外。

2、少问为什么。父母防止孩子撒谎的另一个办法是避免问“为什么”。对孩子来说,“为什么”就意味着父母不赞成,失望,不高兴。及时一句件简简单单的”你为什么这么做?“都可能让孩子想成”我又犯错了,爸爸妈妈又要骂我了!”

3、在和孩子沟通的时候,爸爸妈妈应该避免说一些带有伤害性的问题,例如:你为什么又撒谎!你为什么总是不记得我跟你说的话?你为什么总是拖拖拉拉?你为什么不长记性?你为什么不能闭嘴?不要问这些没有答案的反问句,爸爸妈妈应该作出带有同情的陈述,比如:如果你能和同学分享,你的同学一定会很高兴。今天的作业有些多,我们陪你一起努力。你有很多想法。

4、最后还有一点值得一提:谨慎使用严厉惩罚,更不能体罚孩子。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孩子撒谎怎么处理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