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华礼仪有哪些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正所谓有礼仪之大谓之夏。中国礼仪以周为最,中国古代一般推行周礼。那么中华礼仪有哪些呢?

中华礼仪有哪些
中华礼仪有哪些

1、拱手礼:在胸前拢手,由前向后收,呈拱手形。向前推,不躬身。视距离远近,可高,不能低于胸。日常相见礼,送别礼。

2、揖礼:在胸前抱手,轻于抱拳,重于拱手。略躬身或不躬身。用于日常行礼,敬长上,同学朋友互敬。

3、执手礼:双手平伸并出,晚辈手心向下,长辈手心向上,长辈握住晚辈的手。长辈可以坐着,执晚辈之手。家庭礼仪,结婚时夫妻礼仪。

4、交手礼:仅用于生向孔夫子行拜师礼时,师代孔夫子还礼。孔子像上,孔夫子用的是这个还礼动作。双手在胸前交叉叠并,推出,平示。师不能随便还这个礼。

5、鞠躬礼:垂手,躬身。鞠躬幅度可大可小,越下越敬。颔首、躬身,长者用于还礼。

6、附手礼:双手附胸腹间,上手男左女右。行大礼前站姿,升国旗站姿。表示诚意正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华礼仪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