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节能灯光通量是多少

节能灯,又称为省电灯泡、电子灯泡、紧凑型荧光灯及一体式荧光灯,是指将荧光灯与镇流器(安定器)组合成一个整体的照明设备。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节能灯光通量是多少。

节能灯光通量是多少
节能灯光通量是多少

1、节能灯光通量=光效×瓦数;光效的单位是LM/W,普通节能灯的效率在65-80之间,一些优质的节能灯在90左右。如果40W节能灯的光通量按以下计算到光效70,其光通量(=40x70=)2800流明(LM)。

2、另外,人眼对不同颜色的光有不同的感受,这决定了光通量与光功率的转换关系。对于对人体眩光敏感的555nm黄绿光,1W=683lm。

3、即1W的功率全部转换成波长为555nm的黄绿光,即683LM。这是一个比较大的光转换效率和一个校准值,因为人眼对555nm的光敏感。对于其他颜色的光,比如650nm红色,1W相当于73lm,这是因为人眼对红光不敏感。对于白光,视情况而定,因为许多具有不同光谱结构的光都是白色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节能灯光通量是多少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