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莜麦和燕麦的区别有哪些

燕麦是很多人都熟悉的食品,有些人会将它作为早餐吃,营养又美味。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莜麦和燕麦的区别有哪些。

莜麦
莜麦

1、名称不同:莜麦也可以叫做油麦,燕麦也可以叫做香麦,同时,在不同的地区,对于这两种食物的称呼,还存在着一定的差异。

燕麦
燕麦

2、外形不一样:莜麦杆的高度一般是在70公分左右,有2到3节,小穗通常是呈现出一种弯曲的状态,小穗的花一般是有六朵左右的,等到果实成熟了以后是很容易分开来的,而且是一种产量相对来说比较高的作物,燕麦的杆高度一般是在90公分左右,所以会相对比较高一些,有2到4节,小穗通常是不会弯曲的,小穗有小花,但是通常只有1到2朵左右,它的质地是比较坚硬的,果实在成熟以后是不容易分离的,而且产量也相对来说比较低一些。

3、产地不同:莜麦一般在我国的华北,西北和西南等地区分布的会比较多一些,而燕麦分布的面积会比莜麦的分布面积要更广,在我国的广西,广东,华中,西南,西北,华北,东北等地区都有种植,这两种作物都是比较喜欢阴寒的气候的。

4、用途不同:莜麦一般是作为一种杂粮,可以制作成面食,比如说制作成面饼,莜麦面疙瘩,莜麦面窝窝等,在端午节前后的时候,还会作为一种传统的原料使用,燕麦是可以直接使用的一种作物,通常也会拿来做牛羊的饲草。

5、营养价值不一样:在燕麦当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钙元素,铁元素,锌元素等一些矿物质元素,在莜麦当中含有淀粉,纤维素,蛋白质,应该说这两种食物的营养价值都是比较高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莜麦和燕麦的区别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