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糖果饯的工艺特点是什么

糖果饯是以白砂糖为原料,经模制浇注而成的各种糖质造型。前身是模制面质的动物造型,距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那么糖果饯的工艺特点是什么呢?

糖果饯的工艺特点是什么
糖果饯的工艺特点是什么

1、材料可塑性强:麦芽糖是糖果饯的主要原料,因加热后变软,所以比面塑更具可塑性,既可吹成薄而亮的各类造型,又可拉成粗细程度不同的糖丝。

2、造型神形兼备:糖果饯的技艺主要功夫在“吹”上,一块糖坯在艺人手中,边吹边捏,再通过搓、压、挑、剪等手段,加上辅助的铁丝,少则几分钟,多则半小时,一件作品就完成了,栩栩如生。

3、色彩和谐醒目:麦芽糖加温变软加入红、绿、黄、黑四种色素,根据需要又可调和成数十种复色,使得色彩和谐醒目。

4、肌理变化丰富:一是色彩上的多色糅合叠加,二是塑制上的木梳压印,然后再经过拉扯揉搓和重复压印,这样附件变化万千的肌理与主体吹成的光滑表面就形成鲜明的对比,呈现丰富的肌理效果。

5、“活”的部件:有的部件装上自制的钢丝弹簧,拿在手中,所有的部件都“活”起来了,更具生气。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糖果饯的工艺特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