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火车铁轨上为什么要铺石子

平常在站台等火车时候,会看到火车的铁轨上面铺满一些碎的小石子。那么究竟火车铁轨上为什么要铺石子呢?

火车铁轨上为什么要铺石子
火车铁轨上为什么要铺石子

1、保护路基。铺在轨道上的石子可以将轨枕传下来的压力均匀的传给路基,从而可以起到保护路基的作用。

2、排除轨道雨水。在下雨时,雨水的堆积会对轨道造成一定的损害,而铺上石子可以有利于雨水的排走,从而减少雨水堆积造成轨道的损害。

3、维持线路平面几何形状。在铁轨上铺上石子,可以阻止轨枕移动钢轨,从而使钢轨维持原有形状。

4、缓冲、减震作用。在轨道上铺上的石子使轨道具有足够的弹性,可以缓和对钢轨的冲击,从而可以带来减震的效果。

5、减噪、抑制植物生长。在铁轨上铺上石子,不但可以降低火车经过时钢轮与铁轨摩擦时产生的声音,还可以有效抑制植物在轨道上生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火车铁轨上为什么要铺石子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