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乐不什么补充完整词语是什么

词语,是词和短语的合称,包括词(含单词、合成词)和词组(又称短语),组成语句文章的最小组词结构形式单元。新词典词语丰富,信息量大。那么乐不什么补充完整词语是什么呢?

乐不思蜀
乐不思蜀

1、乐不思蜀。蜀指三国时期的蜀汉,始于昭烈帝刘备,终于汉怀帝刘禅。意思是很快乐,不思念蜀国。比喻在新环境中得到乐趣,不再想回到原来环境中去。

2、乐不可支。快乐到不能撑持的地步。形容欣喜到极点。出自班固《东观汉记·张堪传》,桑无附枝,麦穗两歧,张君为政,乐不可支。

3、乐不极盘。盘指乐。指享乐不能过分。出自东汉班固《东都赋》,乐不极盘,杀不尽物。

4、乐不可言。快乐到了极点,没法用语言来表达。出自屈原《大招》,魂乎归徕,乐不可言只。

5、乐不可极。享乐不可过分。出自《礼记·曲礼上》,志不可满,乐不可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乐不什么补充完整词语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