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气象站有哪些仪器

一般的气象站都需要测量天气的六要素,即温度、相对湿度、大气压、风速和风向以及降水量。那么气象站有哪些仪器呢?

气象站有哪些仪器
气象站有哪些仪器

1、自动气象站:可以通过专业配套的数据采集通讯线与计算机进行连接,将数据传输到气象计算机气象数据库中,用于统计分析和处理。

2、自动雨量站:自动雨量站是用于测量并记录各种雨量信息的综合观测仪器。

3、风速风向仪:风速风向仪是专为各种大型机械设备研制开发的大型智能风速传感报警设备。

4、风向袋:带灯风向袋用于指示风向、提供风速参考。由布质防水风向袋、优质不锈钢轴承风动系统、不锈钢风杆等三个部分组成。

5、百叶箱:百叶箱是用来放置测定空气温度和湿度仪器的木箱。

6、温湿度记录仪:广泛应用于仓储、物流冷链的各个环节,如冷藏集装箱、冷藏车、冷藏包、冷库、实验室等。

7、传感器: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能感受到被测量的信息,并能将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规律变换成为电信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气象站有哪些仪器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