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摩丝和发胶有什么区别

摩丝,发胶,发蜡都是常见的美发定型用品,但三者在功能及适用范围上是有区别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摩丝和发胶有什么区别。

摩丝和发胶有什么区别
摩丝和发胶有什么区别

1、质地不同:摩丝是一种泡沫状的护发定发剂,其质地较轻。而发胶通常情况下都是水性的,很轻便,使用后不会增加头发的重量。

2、使用效果不同:使用摩丝后,能够使头发的刚性增加变硬,不容易弯曲,虽然它的定型力不强,但呈现出来的发型效果非常自然。而发胶是所有造型产品中定型能力最强的一种,使用后不仅能造型,同时还能够增加头发的光滑感和闪光感。

3、成分不同:摩丝是一种喷发胶,其主要原料有树脂和溶剂它们都是易燃的酒精。而发胶分为干胶和湿胶,高质量的定型喷发胶,是由易挥发的原料配制而成的。

4、对发丝的损伤程度不同:摩丝的特点是用后头发柔软、光泽,有良好的梳理性,长期使用能达到护发美发的目的。而发胶完全是由化学物质制成,经常使用可能会对头发造成损伤。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摩丝和发胶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