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沐浴油和沐浴露的区别是什么

在洗澡的时候,为了将身体的污垢洗干净,洗浴产品是必不可少,比如沐浴露等。那么沐浴油和沐浴露的区别是什么呢?

沐浴油和沐浴露的区别是什么
沐浴油和沐浴露的区别是什么

1、成分不一样:沐浴油的成分就是各类天然的植物精油,比如橄榄油、椰子油等等,它就是最主要的油脂成分。而沐浴露则会一些复杂的成分,其中必不可少的是表面活性剂、起泡剂等等。

2、价格不一样:按照同品牌的沐浴油的价格来说,它一般是要更贵一点的,因为使用的就是天然的油脂,而后者使用了许多合成的成分,虽然安全但成本更低。

3、效果不一样:沐浴油使用后效果更滋润,光泽感也更明显,吸收起来更快,皮肤会更滑更细腻。沐浴露则清洁的效果比较明显,滋润的效果就差一些,又是可能用完后会干燥而起皮。

4、温和度不一样:沐浴油的温和度会更高一点,很多时候它对肌肤是非常友好的,一点也不油腻。沐浴露有些适合不同的肤质,它的温和度就要比木有稍差一点,所以有些人用完不适合的沐浴露会出现不舒服的感觉。

5、用法不一样:沐浴油的使用方法比较多,它可以滴在水里然后泡澡,也可以滴在沐浴球上擦拭身体,它还可以搭配沐浴露使用。而沐浴露的用法就比较简单一点,一般就是搭配起泡网在起泡后涂抹身体。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沐浴油和沐浴露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