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会吸血的虫子有哪些

我们身边有很多的吸血恶魔,它们潜伏在人类社会的各个角落。有些离我们非常近,几乎每天能遇到。那么会吸血的虫子有哪些呢?

会吸血的虫子有哪些
会吸血的虫子有哪些

1、蚊子:蚊子一般指蚊。蚊属于双翅目、蚊科,又称“蚊子”,是最重要的医学昆虫类群。蚊分布很广,种类很多,迄今为止全世界已记录蚊虫共3亚科(巨蚊亚科、按蚊亚科、库蚊亚科),35属,3600多种和亚种。

2、跳蚤:跳蚤属于蚤目的完全变态类。俗称革子,跳蚤是小型、无翅、善跳跃的寄生性昆虫,成虫通常生活在哺乳类动物身上,少数寄生在鸟类身上。触角粗短。口器锐利,用于吸吮。

3、蜱虫:蜱(pí)虫属于寄螨目、蜱总科。成虫在躯体背面有壳质化较强的盾板,通称为硬蜱,属硬蜱科;无盾板者,通称为软蜱,属软蜱科。全世界已发现的约800余种,计硬蜱科约700多种,软蜱科约150种,纳蜱科1种(仅存于欧洲)。

4、吸血虫:吸血虫又称臭虫,属于节肢动物门、昆虫纲、半翅目、臭虫科、臭虫属。因其有一对臭腺,可分泌一种异常臭液来防御天敌和促进交配,故名臭虫。

5、蚂蟥:蚂蟥一般指水蛭。水蛭,俗名蚂蟥,在《神农本草经》中已有记载,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在内陆淡水水域内生长繁殖,是中国传统的特种药用水生动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会吸血的虫子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