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煎鱼的时候怎么才不碎

鱼的吃法有很多,煎着吃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做法,很多人都会在家煎鱼吃。有些人煎鱼的时候,都会出现鱼碎了的情况。那么煎鱼的时候怎么才不碎呢?

煎鱼的时候怎么才不碎
煎鱼的时候怎么才不碎

1、用热油煎:煎鱼要用热油煎,在油温烧到七成热,也就是微微冒烟的程度。这种温度煎鱼,比较利于保持鱼身完整。除了油温之外,还需要把控两个小细节,有助于保持煎鱼完整。

2、控干水分:在煎鱼之前,一般会用一些腌料来腌鱼。不过,在腌制完毕后,一定要用厨房纸尽量吸干鱼身表面的水分,这样做,把鱼下锅之后,就不会粘锅、破皮了,而且鱼皮能够煎得又香又酥。除了用纸吸干水分之外,还可以通过一些其他手段,比如在鱼身上裹粉、抹油,这些方法都是为了保证鱼身表面没有水分。

3、定型后再翻面:把鱼下锅煎之后,不要急着去翻面,一定要等到鱼的一面煎至定型后,再用锅铲小心地翻面,千万不要操之过急。如果担心鱼的底面煎太长时间会煎糊的话,可以保持中小火煎鱼,务必要等底面完全煎好定型,再翻面继续煎。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煎鱼的时候怎么才不碎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