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锦上添花怎么造句

锦上添花(拼音:jǐn shàng tiān huā)是一则成语,指在有彩色花纹的丝织品上再绣上花朵。比喻美上加美,喜上加喜。那么锦上添花怎么造句呢?

锦上添花怎么造句
锦上添花怎么造句

1、科学给青年以营养,给老人以慰藉;她让幸福的生活锦上添花,她在你不幸的时刻保护着你。

2、锦上添花是哥们,雪中送炭是朋友,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是兄弟,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是知己,一生知己不多,你就是我的知己。

3、朋友共乐,锦上添花绝对有必要。朋友共苦,除非同病相怜,不然总有高低。雪中送炭,贵在真送炭,而不只是语言劝慰。炭不贵,给的人可真不多。心意也是贵的,这一份情,最能意会。当然,那是朋友急需的不是炭的时候。

4、汉字在中国不断强大的过程中锦上添花。每个汉字都有它的来历,世代佳人都写诗赞美道。它是中华人民的智慧结晶,是我们中国的无价之宝!据说,国外许多人都开始学起我们的汉字来,这是一件多么振奋人心的事啊!

5、秋天是丰收的。秋姑娘染黄了稻子,风儿锦上添花轻轻一吹,田野里荡起了金色的海洋,时不时荡起涟漪,它们欢笑着,跳跃着。大豆也伴奏起了歌曲,高粱也频频点头,此时,田野里形成了一个乐园。

6、科学,给青年以养料,给老人以慰藉;她让幸福的生活锦上添花,她在不幸的时刻保护着你。

7、朋友这种关系,最美在于锦上添花;最可贵,贵在雪中送炭;朋友中的极品,便如好茶,淡而不涩,清香但不扑鼻,缓缓飘来,似水长流。

8、三毛说:朋友这种关系,美在锦上添花,贵在雪中送炭。

10、做人也是患难见真情,锦上添花的人很多,但雪中送炭的又有几个呢?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锦上添花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