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宁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西宁,古称青唐城、西平郡、鄯州,青海省辖地级市,是青海省省会,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西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那么西宁的特色美食有哪些呢?

尕面片
尕面片

1、尕面片:是青海人面食中最普遍,又很独特的家常饭,相当于华北地区的揪面片。

2、青稞饼:是一种以青稞面主要原料,菜籽油、香豆沫为辅料,烘烤而成的美食,色泽金黄、醇香味美。

3、酿皮:在麦面中掺和一定数量的蓬灰和敷料,吃起来辛辣、凉爽,口感柔韧细腻、回味悠长。

4、炕锅羊排:主料羊排来源于西北的草原,不腥不膻、温润肥美,还未出锅香味已经飘向远方,让人垂涎。

5、青海土火锅:锅底通常由羊肉清汤加少许酸菜制成,汤色清亮、滋味天然醇厚,羊肉的鲜美与酸菜的爽口完美结合。

6、烤洋芋:将洋芋洗干净后切片,放进油锅里面,撒盐慢煎至两面金黄,再串起来放到炭火上烤,撒上秘制酱料即可。

7、手抓羊肉:选膘肥肉嫩的羊,就地宰杀,扒皮入锅煮制而成,因吃肉时一手把着肉,一手拿着刀,故名手把羊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西宁的特色美食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