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台风应急措施有哪些

台风属于热带气旋的一种。台风总是带来各种破坏,它具有突发性强,破坏力大的特点,是世界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那么台风应急措施有哪些呢?

台风应急措施有哪些
台风应急措施有哪些

1、警惕台风动向,注意收听、收看媒体报道或通过气象咨询电话、气象网站等,了解台风最新情况。

2、台风来的时候应该关紧门窗防雨,搬移窗台或阳台上的花盆以防砸落等。

3、气象台发出台风警报后,不要到台风经过的地区旅游或到海滩游泳,更不要驾船出海。

4、住在大厦里的居民,应关好窗户,收掉阳台上的东西(花盆、晒衣架等),加固室外易被动的物体。

5、台风袭来时,切勿靠近窗户,以免被强风吹破的窗玻璃片弄伤。

6、清理排水管道、保持排水畅通。

7、台风天气会令路面出现积水、地滑,这些都会影响开车或者骑车,引发意外事故。所机开车一定要放慢速度,骑车的朋友在恶劣天气下最好选择步行、乘坐公交车。

8、台风来临的时候,容易发生一些大型广告牌掉落、树木被刮倒、电线杆倒地的事情,来时最好尽量避免外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台风应急措施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