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湖南水果有哪些

水果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不仅美味好吃,最重要的是营养丰富,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元素。那么湖南水果有哪些呢?

黔阳大红甜橙
黔阳大红甜橙

1、黔阳大红甜橙:黔阳大红甜橙,湖南省洪江市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黔阳大红甜橙在1956年发现于素有“桔乡”之称的黔阳县安江镇,为普通甜橙的芽变良种。

2、金秋梨:金秋梨,果大,外观金黄、晶莹透亮,肉质白、脆、嫩、细、汁多味甜,耐贮藏,有“南方梨王”美称。

3、靖州杨梅:靖州杨梅,湖南省靖州县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靖州杨梅是指分布于靖州地区的杨梅种群,包含栽植杨梅。

4、安江香柚:香柚别名又叫做贡柚,属于湖南省本地特色水果类,盛产于洪江市的沙湾乡,特别以老屋背村地区的香柚名气最大,柚品种优良,种植历史悠久,历代被作为贡品。

5、麻阳柑桔:麻阳柑桔栽培具有十分悠久的历史,据县志记载:历来就有种植,品种为朱桔、皱皮柑、酸橙为主;并称“唐武德置麻阳本地土著瑶人,军民戍边垦植,山峦之地得以开发”。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湖南水果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