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季桂花树叶尖干枯怎么处理

桂花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观赏价值高、香气浓郁,是一种优良的园林树种,喜欢桂花的花友非常多。那么四季桂花树叶尖干枯怎么处理呢?

四季桂花树叶尖干枯怎么处理
四季桂花树叶尖干枯怎么处理

1、补充水分:四季桂花树喜欢湿润不耐水涝,若是在花期或者生长旺季的时候浇水过少,会影响叶片的光合作用,叶绿素减少出现叶尖发黄变枯的现象,这时要及时补充水分,之后的浇水一直维持盆土半干半湿的原则即可。

2、降温处理:四季桂花树是喜温植物,温度保持在20-30℃左右即可,如果长期处于35℃以上的环境中,叶片中的水分蒸腾就会加快,从而导致叶尖发黄干枯,应及时将植株移入通风的阴凉处,并向叶片喷撒水进行降温处理即可。

3、进行施肥:四季桂花树如果在生长旺季的时候施肥不足或土壤养分过少,会造成植株营养不良,从而导致叶尖出现干枯的现象,应当及时施加适量的稀薄复合肥,浇入水分后进行松土处理,之后的施肥保持薄肥勤施的原则。

4、适当遮阴:四季桂花树较为喜光,但害怕强光,尤其是四季桂花的幼苗,所以在幼苗期时一定要进行适当的遮阴,否则会导致叶片出现干枯的现象,可以将植株移至到荫蔽的环境,日常接受散光的照射即可。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四季桂花树叶尖干枯怎么处理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