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京建邺为什么叫河西

建邺区位于南京市中部,是南京主城八区之一,国家东部地区的金融服务中心,华东地区商务商贸中心、会展中心、文体中心和创新创意中心。那么南京建邺为什么叫河西呢?

南京建邺为什么叫河西
南京建邺为什么叫河西

1、因为南京建邺位于秦淮河以西,所以被称为河西。

2、建邺区位于南京市主城中部,中心位置位于北纬32°0′19.45″,东经118°43′34.42″,面积80.87平方千米。东、南紧邻外秦淮河和秦淮新河,西临长江,北止汉中门大街。建邺区建区始于民国二十二年(1933年),源于民国时期的南京市第五区,以西晋时期南京的故称“建邺”为名。河西不仅仅是指建邺区,鼓楼区、雨花台区都有部分范围在河西。

3、建邺区建区始于民国二十二年(1933年),源于民国时期的南京市第五区,以西晋时期南京的故称“建邺”为名。区内有莫愁湖、河西滨江公园、河西中央公园、南京绿博园、南京鱼嘴湿地公园、南京奥体中心、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中国南京云锦博物馆、南京眼、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等众多景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南京建邺为什么叫河西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