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历史上哪个朝代女子社会地位最高

到现在为止,在中国还有一个很敏感的话题,那就是“重男轻女”,虽然现在已经好了非常多,但是还有一些人依然有着这样的思想,也都是受了老一辈文化的影响。那么历史上哪个朝代女子社会地位最高呢?

历史上哪个朝代女子社会地位最高
历史上哪个朝代女子社会地位最高

1、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地位最高的时候,出现在宋朝。

2、在北宋的皇陵中,皇后是不与皇帝合葬的——这反映了北宋后妃政治地位的提高,也是皇后的政治地位因为封建礼法的承认而在陵寝制度上的反映。在政治生活中,宋朝皇后、皇太后参政议政的现象极为普遍。宋真宗时代的刘皇后临朝听政达十一年之久。在她之后的曹太后、高太后都有听政之举。

3、不仅皇室中,女性作用突出,在皇室之外也能见到这样的案例。宋代是小市民正式产生的时代,也是中国历史上平民最幸福奢侈的时代。宋朝的夜市,可以说是男女约会的好地方。那个时候女性除了不能科举,是可以随意抛头露面的。

4、此外,宋代女人的嫁妆是自己的财产,改嫁要带走,唐代不可以。如果婚姻生活不幸福,丈夫对自己不好,宋代女人还权利提出离婚!从法律上说宋代女子离婚权益比起前代来说有大幅度提高。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历史上哪个朝代女子社会地位最高的全部内容了。